熊寶今天一大早就出門陪考啦!

跟大家簡介一下這次陪考的國家考試,是司法官與律師考試,全臺灣大概有快九千名考生,豬小哥說要前三千名才能前進複試,競爭好激烈啊!

我們所在的考場是滬江高中,熊寶站在門口的時候,被川流不息的人潮嚇到了。

【大家都擠在考場地圖前面】

熊寶和豬小哥一起到滬江為陪考人員預備的休息區,沒想到真的是在地下室的學生餐廳(昨天看到還不敢相信),有開冷氣,蠻涼快的。

大部分的位置都被佔走了,我們趕快搶下一張靠牆的桌子,然後把我們眾多預備品鋪滿整桌。

【我們帶來的東西】

熊寶不得不讚許一下豬小哥,圖中那個粉紅色紙袋是他帶來的,裡面塞了十幾包餅乾,一個充氣枕頭,一包葡萄乾,一塊華麗的桌布,一堆布,口罩和衛生紙。

【華麗的桌布和充氣枕頭】

桌布雖然太華麗,但是很實用,因為桌面髒髒的。諸多餅乾是因為豬小哥認為遇到同學的時候可以送他們。

滬江這個考場塞了一千八百多個人,可是陪考的人大約一兩百人,感覺沒超過兩百人,陪考人看起來大部分是家長,其中有個姊姊還在刺繡,超猛。

【我拍得很偷偷摸摸,可是可以看見她手中有塊布,正在刺繡】

有些和同桌的聊天,有些發呆,因為地下室一點訊號都沒有,所以我才沒辦法真得實況轉播。

第一科考完以後,豬小哥看起來勝券在握,熊寶也沒多說什麼,中間三十分鐘的休息時間,也大概只看了一下書,伸展筋骨,上廁所,然後又要進考場了。

接近十二點的時候,熊寶出去買午餐,池上便當的雞腿飯竟然要105元,也太貴了!可是生意還是好到不行。

熊寶自己跑去旁邊的陶媽大餛飩水餃,買了大鮮肉餛飩湯,七十元,店面看起來乾淨明亮,座位很多,店員也蠻親切的。

12:40小哥才考完,池上便當CP值真的太低了,反觀鮮肉大餛飩湯算還可以,有五顆拳頭大小的扁餛飩,還有紫菜、蔥花跟特別的蛋絲(一開始還以為是薑絲)。

如果大家要來考試,可以考慮這家,還有賣炒飯麵類、便當類。

【我們兩個人的午餐】

【上面長得像薑絲的其實就是蛋絲】

中午是陪考區最熱鬧的時候,小哥邊吃飯邊東張西望觀察人。

下午考試時,陪考人變少了,也許是最重要的活動—吃飯時間過了,大家不是閒聊就是午休,還有個阿姨來和我借充電線。

總結來說,國考跟小哥二月的研究所考試比起來,其實比較不嚴謹,大家可以隨意在樓梯間和走廊逗留(不知道其他考場是否也是這樣,滬江教室窗戶有一半是毛玻璃,看不清楚窗外),所以沒佔到陪考區的人大多待在走廊陰涼處。

國考前務必要先上網查考場相關資訊,在考選部的網站:http://wwwc.moex.gov.tw/main/exam/wFrmExamInformation.aspx?menu_id=145

點進考試場次後,還可以查到全臺各考場的考試資訊(包含考場地圖、考試人數、考試規定、榜示日期等等),像這次臺北的考區就有石牌國中,滬江高中和國家考場。

可以看考場的時間會是考試前一天,只開放一個小時,所以大家要把握時間,看考場的時候要試試看椅子、桌子會不會搖,桌面是否平坦。再到附近晃晃,熟悉店家和地形,如果沒有人陪考,要想想午餐該如何解決,以滬江為例,他們的學生餐廳今天就有販賣便當,考試前在校門口販賣餐券。

考試當天一定要提早到考場,教室都會有冷氣,准考證上寫26-28度,但小哥說蠻涼的,所以記得要帶件薄外套,若是鼻子比較容易過敏的,要記得帶衛生紙。如果覺得電風扇吹來吹去很煩,不要客氣一定要向監考人員提出。

准考證,身分證,2B鉛筆,橡皮擦一定要帶,文具最好多準備一些,以備不時之需。

豬小哥說第一節考試十五分鐘內都還可以進場,可是之後的考試都變成三分鐘內,所以大家務必準時。開水是可以帶入考場的,如果想要上廁所也可以,會有監考人員陪同。

最後提醒大家,佔到位置,離開座位時一定要在椅子上放個東西(包包或書都好)來宣示主權,豬小哥一去考試,就有人覬覦他的椅子,我趕快把書包放上去,當然,如果豬小哥不在要借坐很歡迎,可是趁人不注意整個拿走就有點…了!

【洗好蘋果等豬小哥】

另外,豬小哥每科快結束的時候,我就會上樓,等打鐘以後再靠近門口,等他出來,一起回到陪考區。如果大家要陪考的話,也可以這樣做,不管陪考對象考得好不好,看到你總會覺得安慰、放心些。想當年我考學測的時候,我阿母全程陪考,考完試她就會來找我,以為自己考不好亂哭的時候,阿母也成為很好的安定力量。

大家有什麼想知道歡迎隨時提問,改天再和大家介紹這次幫了我很多的大功臣—毛巾先生。

今晚會去吃在中正路上的西雙版納,等我的第一篇食記吧!

arrow
arrow

    熊安全老么-熊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